close

IMG_0512.JPG

就從怒吃甜點圖來開啟這篇序幕......

 

這個檢查算是媽媽們最害怕的檢查

雖然它不是什麼恐怖的侵入性檢查

但害怕的點是在於要喝糖水!!!

 

而我認為甜的程度,甜點根本無法與其相比

平常去點手搖杯飲料

我都是喝半糖或三分糖的

這個糖水對我來說真的超甜的!

 

檢查流程

空腹八小時 (不能喝水),然後到醫院先抽血

抽完後,限五分鐘內喝掉7.5罐葡萄糖水

喝完等待一個小時後和兩個小時後都要抽血

IMG_0462.JPG

 

 

 

先來介紹一下妊娠糖尿病~

什麼是妊娠糖尿病?

懷孕期間為了給胎兒足夠的養分,身體會自動在胎盤內產生多種荷爾蒙,這些荷爾蒙會拉高孕媽咪的血糖值,大部分孕媽咪都能正常分泌胰島素,若其血糖稍微超過正常值是可以接受的,但若胰島素的分泌過少,而血糖高於正常值太多,就會產生造成妊娠糖尿病。

 

原本沒有糖尿病的媽媽,孕後就不會有妊娠糖尿病?

亞東醫院婦產部孫序東醫師指出,一般而言,妊娠糖尿病的患者於孕前並沒有糖尿病,而是因孕媽咪對碳水化合物的耐受度降低,出現血糖過高的症狀,人體代謝會隨著各種荷爾蒙分泌而出現變化,導致人體增加胰島素的需求,進而產生妊娠糖尿病。

大約有3%的孕媽咪會罹患妊娠糖尿病,尤其在懷孕中後期,因胎兒及胎盤長大了,更容易產生血糖不穩的狀況,必須多加注意控制並追蹤血糖值,以免出現併發症。

 

妊娠糖尿病會有什麼症狀?

與一般糖尿病的症狀類似,如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體重減輕等,但孕媽咪較不易有體重變輕的狀況。雖然孕媽咪吃了許多富有營養的食物,但身體卻缺乏足夠的胰島素,使得身體無法負荷而導致血糖過高,有可能造成噁心想吐、易疲倦等症狀

 

妊娠糖尿病如何篩檢?

孕媽咪空腹68小時後,進行第一次抽血,於抽血後喝下75公克的葡萄糖水,喝完糖水後的第一、二小時各抽一次血,若三次抽血有一項超出標準值(第一~第三次抽血標準數值分別為92180153mg/dl,即可確診為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對孕媽咪及胎兒的影響?

1416299386687.jpg

 

若媽媽患有妊娠糖尿病,而產後仍會有此症狀?

通常妊娠糖尿病會在產後恢復正常,所以只要在懷孕期間控制飲食並養成良好作息,便可以安全地生下健康寶寶!

 

以上資訊擷取自下列該連結

http://www.mombaby.com.tw/article-3441-2.html#

 

 


      心得分享      

剛開始喝感覺就是非常甜

但要喝這樣的量還真不好受……

喝到後面感覺喉嚨好像被燒到 (可能和喝酒一樣)

原本是一小口一小口喝 (像小鳥一樣)

但老公一直威脅我,五分鐘內若不喝完,到時候不準確又要再測一次 (瞪!)

後來我發現一次擠很多在嘴裡,一次吞下,速度會快很多!

簡單來說,就是為母則強啊!

等待期間不能喝水,喝完心得是很想揍人!!!

下一次產檢就可以看報告

希望可以過

如果沒過的話,還要再喝一次……()

IMG_0466.JPG

人一直很多的抽血區

看到小孩子因害怕抽血而哭

看了我也好想哭阿~ 

 

 


      心情分享      

最近開始漸漸有感為母則強這句話了~

因為我在吃東西上頗為挑食的

尤其是水果很多水果我是從來不碰的!

像是西瓜、番茄、釋迦、有籽葡萄、木瓜、哈密瓜、榴槤等……

敢吃的水果十隻手指應該數得出來

 

而我現在竟然敢主動嘗試吃番茄!

畢竟番茄也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

心裡想著為了寶寶健康

就吃下去了!

 

另外還有優酪乳

也是以前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喝的!

現在因為便秘的原因才試著喝

原本是怕濃稠、勾勾的口感

但其實也沒那麼可怕麻~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你不吝嗇按個讚哦!感謝你!

歡迎光臨 Regina mama 的粉絲團專頁~

 

 

arrow
arrow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