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32205_10209865431087416_5358710362445233347_n.jpg

圖分別是3、4、5、6、7個月的紀錄~   希望可以持之以恆地拍下去吧!

 

來看看我這兩個月身體有什麼改變吧~

 

1.  肚子越來越大 (廢話!)

    肚子大小已經和身旁單胞胎要剖腹的媽媽一樣大了!!! OMG!!!

    看著自己的肚子,想著還可以變多大啊?

    身體真的越來越遲鈍了說

 

    老公還威脅我,算一算寶寶們的重以及時間

    寶寶還要再胖多少才可以,不然出來要待保溫箱

    挖哩勒~ 一直叫我要多吃

    但有時候真的吃不下阿~  (請看下面4.)

          實在好難想像接下來的日子會是怎樣……

   IMG_0683.JPG

    有沒有孕婦專門的安全帶阿?

    橫的那條實在是很卡...

 

2.  開始有水腫的情形,可能又加上用電腦時間長,坐在書桌前太久了

    雖然水腫是孕期自然的現象,但是還是有方法稍微改善

    睡前多按摩腿,或睡覺時放一個抱枕把腿墊高

    平常飲食盡量清淡、低鹽,還是要補充足夠的水份,不能不喝水喔!

    如果水腫太嚴重,可能還會伴隨其他症狀!

    媽媽要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喔!

   

    但除了身體水腫外,臉也跟著腫阿~

    應該不只是水腫,還外加肥胖…… ()

IMG_0708.JPG

   只能靠這種自拍照來騙人了...... 

 

3.  遇到了討人厭的便秘……

    剛開始約兩天上一次廁所,這時還未補充益生菌

    但心裡覺得如果持續下去,便祕一定會更嚴重

    又由於益生菌的品牌實在是太多了~~~ 不知該如何挑選

    因此和醫生反應,請醫生開益生菌

    目前排便狀況都良好~ ()

    現在每次有fu想放屁時,心情都超開心的說~

 

4.   有感覺胃的消化速度變慢,盡量改為少量多餐

     現在有時連我愛吃的東西竟然也吃不下……

    

     目前兩個寶寶的胎位都是頭朝下

     所以胃下方常有明顯胎動

     也就是有四隻腳會朝我的胃踢!

     後期感覺胃有被頂到的fu~

  

5.   這兩個月有兩次睡醒時會抽筋,都是左腳

     自己實在無法扳腳,只好趕快向老公求救

     還好老公很淺眠,一搖馬上就醒

     一扳完,只有一個字”~ 繼續睡!

 

    抽筋現象可能是因為電解質不平衡、鈣的攝取不足!

    改善方法,可以多曬太陽 (女生的天敵……)補充維生素D3

    補充牛奶、小魚乾(盡量選擇無調味的)、櫻花蝦、起司、芝麻、堅果類

    後來發現睡前,腳簡單拉拉筋,其實滿舒服的

    也比較沒有抽筋的現象發生

    或者有聽說抽筋時舉起另一隻手,可以舒緩

    像是左腳抽筋舉起右手、右腳抽筋舉起左手

    我自己是沒試過拉~ 

 

6.   七個月後期分泌物明顯較多

     雖然有分泌物是正常現象

     但懷雙胞胎的我難免緊張

     怕破水我還不知道阿~

 

7.   話說這兩個月好像越來越愛吃甜食和飲料了......

     飯後都好想來個甜點解解嘴饞

     每天還是持續上演天使與惡魔的戲碼

IMG_0759.JPG

 

 

8.   上次檢查的妊娠糖尿病過了!

     不用再喝第二次了~

     真是可喜可樂啊! 哈哈~

 

時間過好快阿~ 已經七個月了

上次產檢醫生看胎位ok,還問我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但我選擇剖腹

為了寶寶安全,媽媽還是寧願挨一刀阿~

要見到寶寶們的日子快到囉!

開始數饅頭!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你不吝嗇按個讚哦!感謝你!

歡迎光臨 Regina mama 的粉絲團專頁~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