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58.JPG

 

延續上一篇~  辛苦的媽咪們,請好好對待自己~  晶英產後護理之家-沐悅會館 (房間介紹)

房間外有一處公共空間

有提供擦澡用的薑茶、養生茶(每天換)、咖啡機、電鍋、微波爐

入住25天,我都是用薑茶擦澡、洗頭,實在很方便! 不需要再麻煩家人

這裡也有提供洗頭的服務,要提前先預約,須付費喔!

IMG_1609 (2).JPG

IMG_1613 (2).JPG

IMG_1615 (2).JPG

 

接下來是選擇月子中心的一個重點~ 嬰兒室

三、四樓都各有一間嬰兒室,讓媽媽不用上下樓跑

嬰兒室外面有附上每天的早、晚、夜班醫護人員執照

寶寶還是給專業的人照顧才比較放心!

寶寶入住前會先進入隔離室

待三天觀察後,也給小兒科醫師看過,才可以與其他寶寶同住

IMG_1661 (2).JPG

 

在月子中心裡,最常接觸的人就是護理人員

每天都會有護理人員進房幫你量血壓、體溫

並關心媽咪的心理狀況(產後憂鬱)、擠乳狀況、乳房、子宮收縮情形、傷口、惡露、排便、肛門等身體狀況

因為我是剖腹生產的,也會幫忙換貼布

 

嬰兒室每天都會記錄寶寶的體重、奶量、大小便次數

入住期間剛好遇到寶寶要回診

也都會很貼心的幫你準備好外出所需要的用品

 

在這裡只要任何有關寶寶的問題,都可以做詢問~

像我曾詢問親餵的方法、姿勢、幫寶寶洗屁屁、拍嗝等

醫護人員就很熱心地到房協助

退房前,醫護人員還會到房教你如何幫寶寶洗澡

然後媽咪還要洗一次給他們看喔! 好像是在考試一樣~

 

在這裡不免強母嬰同室,完全由媽咪自己決定

想休息就休息,畢竟回家還有更多考驗等著

 

嬰兒室每天固定一個時間做消毒,因此寶寶需推進房內

每天都會出現以下情景 (因為寶寶在,燈光有故意調暗)

IMG_2027 (2).JPG

 

嬰兒室還有必備的攝影機

讓媽咪在房內也可以看到寶寶 

有時候還不小心開整晚~

IMG_2075 (2).JPG

 

只要下載 app,手機也可以看到喔!

這樣阿公、阿罵、叔叔、阿姨、(鄰居)在家都看的到

看看我們家姐姐半夜不睡,手還在亂揮,包巾完全包不住了

IMG_2207.JPG

IMG_2195.JPG

IMG_2199.JPG

 

最後介紹的是較無關緊要的部分~ 櫃台及其他空間

IMG_1662 (2).JPG

 

櫃台前就是簡易的會客區,稱不上是會客室

因為真的不大,但我覺得是夠用拉~

擺設都是乾淨整齊舒服

IMG_1658.JPG

IMG_1660 (2).JPG

IMG_1663 (2).JPG

IMG_1673 (2).JPG

 

櫃台附近有一區放置寶寶寫真

只要是入住都會免費贈送寶寶寫真兩張

但應該很多媽媽會失心瘋多加選幾張照片 (我就是其中一位......)

IMG_1950 (2).JPG

 

看看我們家兩隻小寶貝 (其他放在相簿)

IMG_2242.JPG

IMG_2248.JPG

IMG_2251.JPG

 

若入住無聊時,可以去上上媽媽教室,還有瑜珈課程喔!

房間內都會附上這一個月的課程表

IMG_1858 (2).JPG

 

入住期間剛好遇到聖誕節,還附上卡片,好溫馨啊!

(話說我分不出來...)

IMG_2314 (2).JPG

IMG_2311.JPG

 

我的小小心得~

由於在醫院住了幾天實在太狼狽了

剛入住月子中心時,整個環境就讓人感到很放鬆

步調馬上放慢,氣質突然提升 (噗)

這裡真的是讓人好好休養的地方

 

沒有人會一直打擾你

要做的事就是吃飯、睡覺、擠奶

雖然看似簡單

但是單單擠奶就有得忙了

而且每次一擠奶就好累、好累、好累~~~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

好像精力都被消耗一般,只能用"虛脫"兩個字來形容

 

入住這25天我所接觸到的櫃台及醫護人員都很親切,也很有耐心 (我可沒收費喔!)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服務品質都保持一樣的好

不會給了錢就隨便

甚至到我回家後,也會打通電話關心關心

 

真的很慶幸自己有選擇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讓我能好好的坐月子

也可以讓家人可以省下一點麻煩

現在超懷念這段時光的說~~~

 

 

 

 

有興趣可參考下面連結

晶英產後護理之家 官網

晶英產後護理之家-沐悅會館 粉絲團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你不吝嗇按個讚哦!感謝你!

歡迎光臨 Regina mama 的粉絲團專頁~

 

arrow
arrow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