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60.JPG

 

IMG_2162.JPG

現在回過頭來看她們的照片

覺得那時候她們真的好小一隻喔!

而且嫩嫩QQ的 ><

媽媽自己覺得超可愛的

 

第一個月其實都是在月子中心渡過

因為早產的原因

媽咪我自己先獨自進月子中心

小芋園小粉圓都還在保溫箱中

我和老公就需要常跑醫院

看看她們並送母奶過去

因為是冬天,每次出門都包的跟肉粽一樣,不能吹到風阿

而這段時間其實是我最輕鬆的日子

 

接著妹妹小粉圓體重一滿2000克就進月中了

小粉圓跟其他寶寶比起來真的超級超級小的...

要怎麼樣形容她很小呢?

就是洗澡的時候身體沉不下去,會飄起來~

就是這麼瘦小阿! 

IMG_1992.JPG

 

再來姊姊小芋圓也陸續進月中

因為被妹妹壓在下面,所以體重比較輕

姊姊一樣是很小一隻

剛開始抱的時候都滿怕的

不管對她們做甚麼事都膽顫心驚的

IMG_2023.JPG

 

小手手跑出來放在臉旁睡覺,超Q的

IMG_2068.JPG

 

有時候還會整隻手跑出來

是不是很像流氓啊! 哈哈

小芋圓表示 : 我可是不好惹的喔!

IMG_2298.JPG

IMG_2305.JPG

 

我發現她們倆隻活動力都滿強的

包巾都包不大住

手手超會扭動掙脫出來

跟猴子一樣啊! 果然是猴年出生的! 

 

剛開始我都盡量放在推車裡

不會一直抱她們

IMG_1970.JPG

 

她們散發出無辜的眼神

媽咪已融化......

IMG_1977.JPG

IMG_2010.JPG

 

直到後期上手後就很喜歡抱她們在懷裡

 看她們熟睡的樣子

讓我好滿足,完全不想放開

她們的身體貼著我的胸口

好想一直抱緊緊的

這種感覺真的是很難形容阿!

只有當媽的才知道

IMG_2106.JPG

 

IMG_2092.JPG

 

話說現在看這些照片媽咪我有些還真分不出來啊!

不過一個月後就分的出來了

原本還擔心認錯

準備了手環來區分

後來發現也沒這麼困難麻

家人也都分的出來喔!

IMG_2134.JPG

 

出月子中心囉! 

兩隻都包緊緊的,不能吹到風

小芋圓比較愛哭哭,小粉圓比較淡定一點

兩個的個性開始顯現出來了

IMG_2414.JPG

 

這是在家裡幫她們紀錄一個月,其實已經超過幾天了~

仔細看體型略有差異

但其實體重才差300克

有時候開玩笑說,如果分不出來

那秤秤看就知道

大隻是妹妹,小隻是姊姊

IMG_2434.JPG

IMG_2438.JPG

 

 最後,來替大家解答一下

小芋圓及小粉圓名稱的由來?

懷孕前,我和老公就很愛吃豆花了!

懷孕後還是一樣愛❤️

(尤其是寧夏夜市的豆花庄,超讚的!)

老公吃豆花喜歡加芋圓,我喜歡加粉圓

所以我們這兩隻名稱就這樣來的啦!(無不無聊 = =)

也可以用台語叫,超親切的

俗夠有力!👍

 

 

這裡有更多小芋圓 & 小粉圓的成長紀錄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你不吝嗇按個讚哦!感謝你!

歡迎光臨 Regina mama 的粉絲團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