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9.JPG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生活真的慘不忍睹

我想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我的人生目前還沒遇過這麼累的時候

比起以前熬夜準備考試、做實驗還要累個好幾倍

重點是老公已經全力幫忙我了 

我們兩個還是累的跟狗一樣😣

 

真的有一度腦筋快要無法思考

有時候頭腦想要講什麼東西會一直想不出來叫什麼

頭腦呈現退化的狀態......

 

每天只有刷牙洗臉一次,而且還不知道是幾點

洗澡更不用說,我是兩天一次 (冬天 + 都沒出門)

愛乾淨的老公還忘了洗澡

這一切不是因為我們髒

是寧願拿這一點點時間去睡覺還比較值得啊!!!

 

真心佩服一打二的媽咪們

超級厲害!!! (跪拜)

 

剛回家的頭幾天,一切都未上手

光是每三小時餵奶就超級累

半夜要醒來真的超痛苦,尤其是在冬天裡

一聽到她們兩隻在哭

在被窩裡根本沒時間賴床

第一時間就要趕快起來泡奶換尿布

因為她們會一直用哭聲來呼喚你

DSC02329.JPG

DSC02361.JPG

 

最害怕她們半夜不睡覺

因為是新手爸媽

所以擔心東擔心西

睡也睡不好,一直起來看看她們

真的是腦神經衰弱阿......

 

整天下來根本懶得吃飯

好險爸媽有來幫忙

像準備三餐、洗衣服、協助洗澡、整理家裡環境等

但我和老公撐了幾天真的有點撐不下去了

覺得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因此最後決定回去跟公婆一起住

好處是晚上有一隻跟婆婆睡

能讓我們減輕點負擔

 

原本是睡在日本房,單純買床墊睡,方便省錢且安全

原本擔心看起來很寒酸,不過弄好似乎還滿舒適的麻~

IMG_3617.JPG

 

後來不得已還是買了嬰兒床,兩隻睡一起

等長大後再來想辦法

IMG_2823.JPG

 

小芋圓&小粉圓可能因為早產的關係

喝ㄋㄟㄋㄟ容易溢奶

所以喝完都要再抱一陣子,我們才敢放回床上

DSC02463.JPG

 

有時候這兩隻半夜會一直大哭

應該是腸絞痛的關係,不好安撫

不過還好沒有兩隻一起,通常是姊姊比較常發生

醫生有開益生菌和一些藥,也會給她們擦脹氣膏

狀況就有改善許多

不過時好時壞,有時候還是會歡一下

 

出月子中心後

我們一樣都會用包巾把她們包起來

據說這樣比較有安全感,也會睡得比較安穩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這兩隻是猴子

超級會掙脫的

只要她們知道被包住

就會跟蟲一樣一直一直一直扭動,包都包不住

所幸後來就放棄了

睡覺都呈現投降狀態😆

IMG_2769.JPG

IMG_2786.JPG

 

這一個月小芋圓&小粉圓的個性有點出來了

姊姊小芋圓比較愛撒嬌,喜歡給人抱

常常放回嬰兒床過沒幾分鐘就哭

有時候我就得抱著她睡,她就會睡超熟還打呼

不然就讓她睡在我旁邊

我知道這樣很危險,但看她這樣哭媽咪好心疼阿~

IMG_3305.JPG

DSC02378.JPG

DSC02397.JPG

DSC02402.JPG

DSC02404.JPG

 

而妹妹小粉圓就比較獨立一點

有時候她清醒著,放回床上後

自己到處看看就會睡著了,比較不會歡

IMG_3314.JPG

IMG_3311.JPG

IMG_3312.JPG

 

至於很多人都會問我一些問題,像是

如果一個哭,另一個會不會受影響也跟著哭?

以這個月的觀察來說,我的答案是不會受影響

兩個都各睡各地,也各哭各的

但之後可能就不一定~

DSC02358.JPG

 

另外一個也是很多人問的問題

如果兩個同時哭,媽媽要怎麼辦?

當初我還沒遇到時,我也不知道我會怎麼做

但有一次遇到後,我覺得實在是太難得了!

所以馬上拿起相機起來拍,哈哈

 

不過還沒回答到問題

如果兩個同時哭的話

因為家裡都會有人,我就請身旁的人幫我顧啦!

就是這麼簡單~

DSC02546.JPG

 

糊離糊塗過完的一個月......

我和老公都希望她們趕快長大,趕快度過這段煎熬的時期......

 

 

這裡有更多小芋圓 & 小粉圓的成長紀錄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你不吝嗇按個讚哦!感謝你!

歡迎光臨 Regina mama 的粉絲團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