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_meitu_0_meitu_1.jpg

 

某天在清洗固齒器時,發現家裡的固齒器怎麼好像還不少阿!

有些是自己買的,有些是家人買的

想說使用那麼久了,媽媽我也有些小心得

所以就想說來分享一下囉!

 

1.  固齒器的挑選

每個寶寶對固齒器的喜好都不同

有些很火紅的固齒器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

除了剛開始是爬文找大家都說不錯的去買外

現在我並不會完全因為大家都推薦這款才去購買

我自己對固齒器還是有一些在意的點

畢竟也買了這麼多,用了一段時間了,我自己也有小小的心得

以下是我購買固齒器時會注意的地方,一共五點

 

1. 品牌

    建議買大品牌的商品,相對來說品質比較有保障

    生產的品管可能較嚴格,會出槌的機率應該會比較低

 

2. 清洗方便性

   畢竟固齒器是要常常做清潔的東西

   我不喜歡商品太複雜,太多彎角或是孔洞凹槽的比較不好清洗,容易殘汙納垢

 

3. 是否可適用於玩具鍊

   因為我們兩隻對於安撫巾完全沒興趣

   所以外出時我最常帶玩具給她們消遣

   而目前比較可以攜帶的玩具就是固齒器了

   大小適中,又可以消磨很多時間

 

4. 有掉色的疑慮

   如果固齒器上有任何會掉漆、掉色的疑慮絕對不會購買

   因為掉下來就是被寶寶吃進肚子裡

 

5. 孔洞

   請大家先看看這則新聞,一定要看!!!

  【台灣英文新聞】警告:固齒器「蘇菲長頸鹿」恐內藏滿滿的黴菌

  很多在水裡的玩具都是有孔洞的

  如此一來玩具可以吸水,然後再擠出來

  而某些固齒器也會有孔洞

  但即使材質完全安全,我絕對不推薦這類型的固齒器

   因為你不知道玩具裡面是否發霉長菌

   從玩具裡出來的水是否乾淨

   如果你真的購買到這類型的固齒器

   建議清洗時用擦拭的即可,請勿沖水

 

6. 過多零件或珠珠

   除了清洗上的不便之外,也會擔心零件或珠珠會掉落誤食

 


2. 七款固齒器的比較 & 表格

IMG_1040.jpg

每個固齒器標題都有連結可以點選

點選可以看到商品更詳細的說明

(部分是連結到官網,部分是連結到賣場)

這邊附上的單純是我使用的心得

價格部份整理在最後的表格

 

 貝親 牙齒咬環 (嘴唇訓練) (綠色小花)

DSC08390.JPG

這款算是每個寶寶都必備的一個固齒器吧!

我當初下手時最先也是挑選這款

因為看到網路上一堆媽媽們都超推薦

這款可以說是固齒器的入門款啊!

 

它綠色的部分材質偏軟

寶寶剛開始使用時可能沒有辦法立刻對準嘴巴

如果不小心弄到臉上也不會太痛

中間握把部分也很容易握

我看我們家兩隻第一次使用就滿上手的

 

 貝親 牙齒咬環 (黃色小花)

DSC08391.JPG

DSC08395.JPG

我們家兩隻剛開始很喜歡綠色小花

但後來沒多久就移情別戀愛上了這款黃色小花 

目前10M ,兩位小女子還是深愛這款~

 

IMG_8477.JPG

IMG_8478.JPG

這款有點像是綠色小花的進化版

除了頭尾兩朵花外,旁邊還有圈圈可以咬,可玩性增加

如果外出要帶固齒器的話我一定會選擇這款

而且這款還可以用玩具鍊帶著

反觀綠色小花就無法使用玩具鍊

 

 日本People寶寶的遙控器咬舔玩具

DSC08397.JPG

DSC08399.JPG

買這款固齒器的原因,單純就是因為我們家兩隻超愛遙控器所以才下手

剛開始滿喜歡的,但後來就還好~

可能知道是假的吧! 

 

遙控器是一體成形的,上面的按鍵壓不下去

不用擔心按鍵會被咬下

 

但買了這款使用後我自己有點後悔

因為固齒器背後有孔洞,所以不能直接用水沖洗,要用擦拭的

(我個人習慣先用水沖洗)

DSC08401.JPG

 

 日本People新環狀手搖鈴咬舔玩具

DSC08410.JPG

DSC08414.JPG

這款固齒器算是她們的最愛了!

從買來到現在都沒有冷漠過它,哈哈

 

它使用滿好上手的,她們第一次用就可以好好的握

每個環節的形狀也都不一樣,多樣性高

在清洗上也很容易

雖然有一個綠色星星卡在上面

但不至於有太多縫縫會卡髒

 

我外出攜帶固齒器幾乎都是拿黃色小花和這款

這兩個是她們最常最常咬的

剛好都可以搭配玩具鍊使用

 

兩隻都搶著要咬 

IMG_8630.JPG

19601624_1811690939147512_2491965390632002192_n.jpg

 

 日本People新一級棒ㄋㄟ

DSC08442.JPG

購買這款完全是因為它的造型! 實在是太有趣了!

這個讚好像在教她們以後怎麼吃手手一樣

 

手的部分材質是軟的,裡面是中空

藍色握把部分裡面有小珠珠,搖晃會有聲音

這個藍色握把比較粗,環也比較小

可能會沒那麼快上手

 

DSC08445.JPG

這款買來也是有小小的後悔

原因跟上面的遙控器一樣

固齒器有孔洞,就在手和握把接縫處

所以清洗一樣要用擦拭的

 

霸氣的姊姊明明給妳大拇指不咬,偏偏要咬其他四隻......

IMG_0994.JPG

 

 KU.KU Duckbill 酷咕鴨造型冰鑽固齒器

DSC08415.JPG

DSC08422.JPG

這款固齒器她們剛開始滿愛的

但後來也不知道為甚麼就好少在咬了......

 

IMG_8474.JPG

裡面的液體約六七分滿

白色握把內有彩色珠珠,搖晃會有聲音

這款比較特別的是它可以冰鎮 (詳細使用方式可以點商品標題有連結)

可以紓解小孩長牙的不適

 

這款使用久了後

我發現粉紅色酷咕鴨上好像有一層薄膜

薄膜上有她們咬的痕跡

看到時讓我有點害怕......

下圖可依稀看到一些咬痕刮痕

DSC08423.JPG

 

 Nuby 冰膠固齒玩具-鑰匙造型

DSC08426.JPG

這款固齒器剛開始她們還不太愛咬

我想可能是因為太複雜,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

不過大一點後,妹妹超喜歡這個的!

她最喜歡咬藍色環的部分

其他三個像鑰匙一樣的部分對她來說反而好像是多餘的......

 

這款一樣是可以拿去冰鎮使用

液體在透明的部分裡面 (黃、綠、藍)

不過我覺得這三個鑰匙的部分因為會一直晃動,不容易掌控

所以她們好像都不大咬,只愛咬藍色環

 

另外,我還發現這款有個非常大的缺點!

就是會掉漆!!!

掉漆的地方就在商標上

我發現時真的是傻眼 

DSC08440.JPG

 

以上!

最後把以上這七個固齒器的內容整理成表格讓大家比較~

看表格之前,請先看以下內容 

表格中的價格僅供參考,每間商店優惠不同

再次聲明,每個寶寶的喜好都不同

而且就算是同個寶寶,他在每個階段所喜歡的也不一樣

所以表格中的喜好程度僅供參考

 

未命名.png

註一:當本體有髒污時,請以濕布擦拭,請勿以水洗、熱水、微波爐、殺菌劑、各式消毒鍋等方式加熱消毒,避免造成玩具變形損壞

註二:商品包裝已丟,在網路上未搜尋到資料

 


3. 固齒器的清洗方式

其實清洗固齒器的方式有很多種

像是用熱水浸泡、消毒鍋或是紫外線消毒鍋等~

每種固齒器的清洗方式都不同

但因為我一次要洗七個,所以我盡量都用同一種方式清洗

以下介紹的方式可能不是最適合、最乾淨的

但這是我最習慣的清洗方式,僅供參考

 

撇除有孔洞的固齒器需用擦拭的外

其餘固齒器我都是

先用洗奶瓶的清潔劑清洗  洗完後噴上市面上購買的消毒液(像是白因子等)  靜置晾乾

從開始使用固齒器後我都是這樣清洗

目前沒有出現太大的問題

清洗方式僅供參考

 


4. 熱門的固齒器

想分享幾款市面上大家滿推薦但是我卻不會購買的固齒器

以下完全是個人的想法,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僅供參考

沒有惡意要攻擊誰

(寫這些完全是不知好歹,會被廠商封鎖......)

 

IMG_2056.JPG

1. 章魚腳的凹凸太多不易清洗

2. 底部有孔洞會吸水,內部可能會發霉

3. 價格稍高

 

IMG_2057.JPG

1. 【台灣英文新聞】警告:固齒器「蘇菲長頸鹿」恐內藏滿滿的黴菌

2. 價格高

 

IMG_2059.JPG

1. 聽朋友說刷毛可能會掉

 


 

  相關連結  

如何正確使用寶寶固齒器?

不要剝奪寶寶吃手的快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你不吝嗇按個讚哦!感謝你!

歡迎光臨 Regina mama 的粉絲團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固齒器 貝親
    全站熱搜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