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37.JPG

 

孕期到了約五個月,相信媽媽們應該比較放心肚子裡的寶寶了!

畢竟初期胚胎的不穩定,心情的緊張,以及對孕程的不清楚

媽媽們難免很不安......

 

以下整理孕期初、中期我所購買的幾樣生活必需品給大家參考~

 

1. 營養補充品

  前三個月    -> 單純補充葉酸

  第四個月   -> 補充鐵劑、鈣片、綜合維他命、DHA魚油

我在購買時,藥劑師提醒鐵、鈣補充品不要同時吃,會抑制鐵的吸收率

也建議我鈣片可以在睡前吃

小提醒補充鐵劑後,便便的顏色會變深

另外鐵劑可能會引起便秘喔!

  第五個月後期    -> 同四個月 + 益生菌

 

以上營養補充品不附圖

因為很難說哪個牌子較好、較厲害

建議可以從大品牌,有認證這兩個方向去做選擇

 

2. 妊娠霜

  前三個月  

肚子沒有明顯變化,又加上夏天天氣炎熱

我僅有偶爾擦擦乳液而已

孕前就有使用cetaphil 舒特膚乳液 (下圖左)

後來爬文,發現這款滿多孕婦推薦的,costco有販賣

現在也使用它們的肥皂~

  第四個月後  

克蘭詩 身體調和護理油     (我自己的用量,一罐約用兩個月)

克蘭詩 宛若新生除紋霜     (我自己的用量,一罐約用兩個月)

克蘭詩 竹子精華身體去角質霜   (左到右)

IMG_0237.JPG

因為剛好家人要出國,就託付在免稅商便購買,價格較划算

另外,可以去櫃上試用看看

話說我最喜歡的是它們的香味

因為孕婦不適合點香精、精油

所以大部分使用的產品比較沒味道

但它們的味道卻好香,讓人好放鬆阿~

請放心~! 這幾款是專門for孕期保養的喔!

 

3. 保養品

孕婦較不適合使用美白產品

因為有些美白產品裡頭含有一些酸類,會對寶寶造成危害

但其實現在有很多非酸類的美白成分可選擇

如有需要,一定要多做詢問喔!

 

為了避免有任何的可能,我更換了所有讓我有疑慮的保養品

盡量挑選一些成分比較單純、天然、沒有香料、給敏感肌使用的產品

使用起來也不會說效果不好,想想以後乾脆就用這些就好啦~

 

自白肌 玻尿酸清爽保濕化妝水

肌研 極潤保濕化妝水

雅漾 舒護活泉水

珂潤  Curél潤浸保濕乳液

珂潤  Curél潤浸保濕防曬乳[臉用]

珂潤  Curél潤浸保濕防曬乳[臉・身體用]

契爾氏  Kiehl's冰河醣蛋白保濕霜    (左到右)

IMG_0239.JPG

 

 

4. 書籍、雜誌、網路資訊

書店內相關書籍實在是很多、很多、很多~~~

其實我覺得沒有哪一本寫的特別好、特別詳細

我主要都是挑內容圖片較多,看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左邊五本是對孕程的介紹,右邊四本是談寶寶的照護

IMG_0244.JPG

 

另外,老公先前在購買iPad時,有下載兩個付費app,現在發現還滿實用的!

分別是Kono電子雜誌、 MZ+當期雜誌

IMG_0230.PNG

 

IMG_0231.PNG

 

雖然每個月都要付費(不到200),但可以看裡頭所~有的雜誌

各種種類都有,而且不僅是當期出刊的,前幾期也可以看到喔! 相當划算!

我除了看媽媽類的雜誌外

偶爾蹲廁所還會看一些八卦雜誌,比較有fu~

也會看一些少女雜誌,雖然現在都把錢砸在小孩身上了……

還有一些裝潢類型、旅遊美食的雜誌

推薦給大家

 

另外也可以參考這篇   孕媽咪爬文好幫手! 相關資訊網站、粉絲團大整理,一次通通給你~

可以加入一些粉絲團

以後滑 FB 就會出現一推懷孕育兒相關資訊了~

 

5. 托腹帶

我的托腹帶是親戚朋友送的,能用就撿,反正是穿在裡面又沒差~

由於年代久遠,就不拍了

我懷孕時剛好是夏天,因為實在太熱了不會每天用

 

相關連結:

正確選用托腹帶 孕期沒負擔

孕婦使用托腹帶的時機與注意

 

6. 內衣

孕前就超愛這款

Uniqlo  AIRism BRATOP 細肩帶背心

現在每天都穿~

話說在日本便宜超多的~

 

IMG_0232.PNG

(圖片擷取自官網)

 

7. 內褲

Uniqlo超無痕內褲

這款也是孕前就在穿的,一直持續購買~

IMG_0233.PNG

(圖片擷取自官網)

另外想嘗試看看,專門給孕婦的內褲

剛好在捷運中山站的新光三越看到華歌爾 寶貝媽咪專櫃

並非所有買內衣褲的品牌都有出專門給孕婦的內褲喔!

 

孕婦內褲,本來款式就較普通

但包覆性好,可蓋住肚臍

夏天我也會穿,其實很舒服的~

 

8. 鞋子

可以選擇直接套上去的鞋款、球鞋(未水腫前)、或是沒有綁帶的涼鞋

而我超推薦這款鞋的~~~

D+AF 豆豆鞋  這款一樣孕前就有穿了,它陪伴我好多時期啊~ 哈哈! 

1455008407260.jpg

1455008413228.jpg

這款底軟,價格不貴,顏色選擇多,好穿搭,算滿耐穿的

也有滿多孕婦推薦~

前陣子又買兩雙了,嘿嘿~

IMG_0235.PNG

(圖片擷取自官網)

IMG_0129.JPG

20160829_201056.jpg

DSC02069.JPG

IMG_0583.JPG

IMG_0154 (2).JPG

另一款

IMG_0236.PNG

(圖片擷取自官網)

IMG_0250[1].JPG

IMG_1099.JPG

IMG_0263.JPG

 

 

9. 抱枕

Hugsie 孕婦舒壓側睡枕

材質柔軟舒適,具有防蟎功能,屬涼感材質,表面枕套可拆洗

躺著頭靠著,腳跨上去都超舒服的~

它的使用變化性大,未來還可做為哺乳枕

老公有時候睡覺時腳也會不小心跨上去~ 顆顆

IMG_0118.JPG

IMG_0126.JPG

 

10. 其他

媽媽奶粉、珍珠粉、燕窩、彈性襪、胎教音樂、胎心音監測器、baby plus胎教機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你不吝嗇按個讚哦!感謝你!

歡迎光臨 Regina mama 的粉絲團專頁~

 

相關文章:

孕媽咪爬文好幫手!     相關資訊網站、粉絲團大整理,一次通通給你~

孕媽咪在costco好市多不可錯過的十樣好物 !  及牛肉該如何挑選、處理呢?

禾馨 做到愛睏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紀錄

長庚 想揍人的妊娠糖尿病檢查紀錄

雙胞胎孕期&生產全紀錄

 

 

 

arrow
arrow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