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92.JPG

 

自從懷孕後,身體、心情及生活都有了滿大的改變

人生即將要邁入下一個階段,而且還是條不歸路……

雖然是計畫中的一部分,但難免會有點緊張

因為自己開始要對兩個新生命負責了

 

老實說結婚後,自己還是像個小孩一樣

就像和男朋友同居住在外面,然後常回家和爸媽吃飯

和老公兩個人的生活很自由

想幹嘛就幹嘛

半夜想去吃消夜、看電影,或臨時去玩個三天兩夜

都不需要和爸媽交代

 

但等到兩個寶寶出來後

重心都會在小孩身上

生活步調必須配合小孩

還有教養上的問題要學習

實在不容易想像會是什麼情形

 

在這邊與大家分享這段期間待產的身心理與生活上的變化

未來如何面對寶寶們和即將要當媽咪的心情等一些碎念的心情

 

身體的變化

我的孕期紀錄 (不專業文…)

雙胞胎孕期紀錄 1-5個月

雙胞胎孕期紀錄 6、7個月,開始難熬了…

雙胞胎孕期紀錄 8個月 撐不下去了......

 

心情的轉變

自己算是滿謹慎的人 (還是龜毛?)

有時候在團體生活中,因為有孕在身

會特別在意某些事情……

但周圍的人並沒有特別注意,也不是故意的

而我又不敢說,只好配合

常常心情難免就會覺得受委屈而低落…… (孕婦內心的小小戲碼)

懷孕後,真的容易想東想西的

 

記得有一陣子,心情會莫名的不爽…

遇到小事,就煩心

只好偷捏老公、唸唸老公、騷老公癢,看他痛苦的樣子來療癒我…… (噗)

 

現在的心思都在小孩 (忽略老公)

以前少女時去逛週年慶,刷卡都不太需要考慮

現在光是去逛個婦幼展,比價也要比個半天

真的是媽媽的天性阿!

 

整天煩惱小孩的事

出生後會用到甚麼? 嬰兒房要怎麼弄?家裡要怎麼整理? 拉哩拉扎~

大家都叫我放寬心好好待產

但我好想趕快卸貨,趕快看到寶寶們

不過我也擔心我在家的地位會不保……

因為家人的關注力都會在小孩身上

對於媽媽,應該只有在周圍的人在給建議該如何照顧小孩時

才會理媽媽…… 有種媽媽只有被唸的感覺……

這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一下子蹦出來小三和小四

希望這兩隻可以不要是愛撒嬌 + 愛哭鬼 + 黏人精

最好兩個自己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

 

老公回家第一個還是要先抱老婆啊~

我可是不要只有奶娘和保姆的功能而已…

請把我當十年前的那個女朋友對待~

(老公看到沒!)

 

IMG_1053.JPG

 

生活的改變

懷孕初期還好沒有太多的不適

沒有孕吐,只有乾噁,沒食慾

 

由於在夏天時懷孕

在家常常就是小可愛加內褲在行動

雖然穿的很清涼,但是該逼和大腿真的超~會流汗的!

內褲兩側還會濕,真的不誇張啊!

 

而孕期生活並沒有像電視上上演的

晚上突然很嘴饞,命令老公要去買很難買到的東西

我自認為我還滿理性的! 

(老公~ 我很好侍奉吧!)

 

懷孕中期就選擇在家待產 

這也要感謝老公的體諒,讓我休息約半年的時間

在家做做家事、打掃家裡,孕婦還是要動喔!

只是次數減少,動作要橋,速度要慢

 

也會上網爬爬文,看看孕期和教養的書籍

和老公偶爾去看看房子

出去散步走走,心情會好很多~

其實可以多走路我會盡量走,就當作運動

但後期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腿和腰很不給力啊!

現在則花比較多時間打打文章,分享孕期過程及抒發心情

 

雖然待在家時間較長

但睡眠品質還是不太好

晚上最基本一定會醒來一次

醒來兩次是家常便飯

後期醒來後,則是一陣難受的腰痠

有種睡覺是件折磨人的事……

 


 

其實我一直都滿喜歡小孩的

對於別人的小孩,就是玩~ 不需要把屎把尿的

但對於自己的小孩

除了生活上的照顧,還需要教育

實在是不知道自己以後會怎麼對待自己的小孩

是當個寵愛小孩的媽媽? 還是當個虎媽?

是扮黑臉還是白臉?

 

這讓我回想到以前當老師的經驗

剛開始當老師時,比較著重在教學上

對於學生,只要不要搞什麼太大的花樣,出什麼大差錯就好

後來到了女校服務

我發現自己開始有一種媽媽的感覺出來了

(絕對不是因為年紀到了…)

女學生們比較會跟老師撒嬌、聊天、分享心情

這也讓我比較了解學生,與她們的關係更密切

會懂得在聊天時,適時的教導她們

現在想起來,我好像很容易與學生妥協…

她們撒個嬌,我就好啦~ 好啦~ 好啦~

似乎沒什麼威嚴……

 

回歸正題~

說到底,對於如何面對自己的小孩,我還是沒有一套方法

應該是說沒有一套方法,但是有把握好好照顧她們!

 

對於標題~  ”準備”迎接兩個新生命

如何當個好的爸媽?

應該是人生中最難以準備的課題之一吧!

 

還是要真的遇到了,才會知道該怎麼做

再做一步一步的修改

小孩子與家長一同成長

畢竟小孩的個性不同,教養方式也會不同

但不管怎麼做,我相信父母做的都是為了小孩好

 

除了物質上的準備

爸媽們心理上也要做好準備

面對未來未知的狀況

期許自己可以勇敢面對

任何困難可以攜手共同解決

珍惜每一個當下

 

以前是爸媽侍奉我們,現在換成我們要侍奉下一代了!

話說我老爸等著看我的好戲

可能以前被我折磨,現在想看看我被折磨吧!

 

總之,我要準備踏上”媽媽”這條不歸路了!   Go~!!!

 

IMG_1054.JPG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你不吝嗇按個讚哦!感謝你!

歡迎光臨 Regina mama 的粉絲團專頁~

 

 

arrow
arrow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