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7.JPG

 

終於到了我滿心期待的四個月收涎

在這之前我一直物色有什麼可愛的餅乾要訂給她們

然後可以拍個漂亮可愛的照片作紀念

但事實總是與現實相違背......

 

原因是~

因為我爸媽說 "隔壁的小孩" 用可愛的餅乾收涎,結果一直哭

後來用傳統的餅乾後就不哭

爸媽建議還是用傳統的就好 = =

因為我是個孝順的女兒 (噗),所以我就聽阿爸阿母的了...... 

 

後來又聽了其他媽咪的意見 (我好像很沒主見欸),選擇了郭元益的收涎餅乾

購買之前最好先打電話詢問店家是否有貨,不然可能會白跑一趟喔! 也可以上網訂購~

DSC02952.JPG

DSC02956.JPG

 

郭元益的收涎餅乾價格不貴,包裝簡單

裡頭有12片餅乾,並附上紅線

四片裝一盒,以避免撞擊碎裂

餅乾看起來簡單,但口味上來說真的不錯吃喔!

一打開就有聞到香氣

長輩們都很稱讚喔!

 

但是這個餅乾有個缺點

就是餅乾容易掉屑屑,因為這兩隻衣服材質是棉的

結果黏的衣服都是...... 

媽媽表示崩潰,原本下午要去看醫生,結果先趕回家換衣服

我建議餅乾可以再做硬一點

為什麼這樣說呢? 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了

 


 

收 涎 儀 式

當寶寶滿四個月大時,會在當天進行收涎儀式,目的是希望寶寶不要流口水(怎麼可能不會!),順利長大,保佑平安等~

一般是拿12或24個餅乾(12的倍數),用紅線穿過,綁成像項鍊一樣給寶寶戴上

現在餅乾的樣式種類極多,甚至也有人用甜甜圈收涎,只要自己覺得OK就好啦!

再來是由母親抱著小孩,給長輩們或親朋好友收涎

做法是將餅乾折斷取起,在寶寶的嘴上畫過,並且說著吉祥話,給寶寶祝福

 

要注意喔! 餅乾不要拿給寶寶吃喔!

因為目前四個月寶寶還沒吃副食品,寶寶有可能會對餅乾的成分過敏

所以請不要隨意給寶寶吃

 

 

以下整理 收 涎 吉 祥 話

 成 長 
收涎收乾乾 (台語:答答),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乾乾,乎你嘸通流口水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乾乾,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灕灕,順事如意沒意外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收涎收乾乾,乖巧可愛人人疼
收涎收灕灕,大汗煙頭少年兄

 

 個 性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 ,乎你大漢好搖飼
收涎收灕灕,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成 就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乎你考試隆all pas


 不關小孩的事 (媽媽翻白眼) 
收涎收乾乾,讓你媽咪明年生男孩
收涎收灕灕,讓你明年招小弟
收涎收乾乾,乎你阿爸大賺錢

 

通常前面一句就自己隨意搭配,看是要收涎收乾乾,還是收涎收灕灕都可以

 


 

收涎開始囉!

當天來到阿祖家來收涎

當然一定要請最大咖的來幫我們收一下阿!

話說我的雙胞胎基因應該就是阿祖傳給我的

 

在儀式前,妹妹小粉圓很不給面子的大哭

要控制一個寶寶就已經不簡單了

現在又要兩個寶寶同時進入狀態那更是難阿!

當了媽之後才覺得很多事情是hold不住的......

 

但更慘的不是這個

妹妹哭哭就算了

她竟然還把餅乾壓碎!!!

媽媽我當場傻眼!!!

這根本是在考驗我阿~

 

因此改變計畫

先收姐姐,再把姐姐剩的餅乾給妹妹......

沒辦法,妹妹犯錯就是要懲罰用姐姐剩的 (攤手)

DSC02976.JPG

 

先來看姐姐小芋圓八!

現在開始會吃手手了

其實她們矯齡還沒四個月,根本不會流口水

目前只是嘴巴會冒泡而已

DSC02977.JPG

 

阿祖來收涎囉~

話說我們家阿祖好愛她們倆

聽說每天晚上都在看她們倆的照片

IMG_7049.JPG

 

換爸媽來收涎~

我爸在要收涎前一秒才在上網查吉祥話 (翻白眼)

IMG_7065.JPG

IMG_7068.JPG

1.jpg

DSC02979.JPG

 

姐姐小芋圓當天表現還不錯

安撫好妹妹後就換妹妹上場囉~

IMG_7074.JPG

IMG_7079.JPG

IMG_7082.JPG

IMG_7087.JPG

 

四代同堂大合照

這張要好好留下來做紀念阿!

有一個人手比ya,一個人露美腿喔~

IMG_7053_副本.jpg

IMG_7090.JPG

以上!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你不吝嗇按個讚哦!感謝你!

歡迎光臨 Regina mama 的粉絲團專頁~

 

 

 

arrow
arrow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