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按慣例幫她們刷牙

(她們也按慣例該該叫~)

我刷牙的方式是用牙刷刷牙齒(八顆)加上用紗布刷牙齦、牙齒表面和舌頭

 

姐姐一直以來都滿乖的,我只要丟一隻牙刷給她在手上玩,她都會肯讓我刷牙

而妹妹則是從頭反抗到尾,不過她哭越大聲我倒是更好刷 (媽媽好壞阿~)

刷牙這種事總不能妥協!!!

不能因為小孩不喜歡就不做,很多生活規矩一定要從小就要培養~

(雖然媽媽我有時候不小心昏睡也沒有刷牙 XD)

看起來姐姐似乎挺乖的,不過今天鬧彆扭的竟然是姐姐!!!

 

在幫妹妹刷牙時,姊姊自己拿牙刷玩(牙刷中間有保護環)

姊姊一直咬牙刷尾端,就像在咬顧齒器一樣

而雖然牙刷有保護環,但是如果從尾端咬還是很危險!!!

所以我就把牙刷拿走,跟她說要咬另一頭

拿給她後不意外,還是咬尾端

我又拿走再跟她說明

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她還是聽不懂

最後我就把牙刷沒收

接著她就崩潰了~~~

趴在地上嚎啕大哭,想要的牙刷竟然就這樣被麻麻拿走

我抱起她來要好好跟她說話

我一說,她似乎知道我在念她,她都不肯聽就逃離我然後哭哭

後來我就請爸爸安撫她,等情緒比較穩定後

她待在爸爸的懷裡撒嬌,我就笑笑三八的說麻麻抱一下啦~~~

她竟然不給我抱!!! 不給我抱!!! 太可惡了!!!

不過好險她不是臭臉不給抱

而是帶著害羞的笑容不給抱

可能知道自己剛剛做錯事不敢面對我吧!

看起來似乎還有點羞恥心......

 

第一次遇到小孩這麼明確表現出她的情緒

還真讓我不知所措

後來我跟我爸媽講起這件事

他們竟然說,哈哈~你遇到比你還難搞的人了!看你以後怎麼辦!

嗚~~~想找人安慰,但怎麼默默被落井下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