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54.JPG

 

 

DSC03761.JPG

DSC03763.JPG

 

一開始就用兩姊妹照連環攻擊~~~

媽媽覺得實在太可愛了,太想分享了,每一張都捨不得刪  (炫娃模式啟動)

 

才五個月而已,現在越來越懶得紀錄了...... 哈哈~ 

不行不行!!!

一定要持續寫下去,這是一個回憶啊!

等到以後她們長大或我老了回過頭來看,一定會很有感觸 (拭淚)

 

這個月我覺得是她們成長改變最多的一個月

怎麼說呢?

她們現在已經可以睡過夜了!  

OH! YA! 開香檳慶祝~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她們就開始睡過夜了

大約可以睡6小時或是更長

真的覺得很多改變是需要時間的

就像常見的腸絞痛,這些都是需要時間才會好轉

也是因為可以睡過夜,所以現在和老公挑戰一起顧隔夜

(原本是一隻跟婆婆睡)

 

兩隻現在放在一起她們會互相看

但還沒有太多互動

可能在想對方到底是甚麼東西吧?

 

這個月如果你問我,兩隻放一起如果一隻哭,另一隻會不會受影響也哭?

答案是:會! 但是沒有每次都這樣

如果一隻哭的話,有時候另一隻甚至還會跟著亂哭 (媽媽翻白眼......),或是睡著被吵醒

但是讓他們知道有彼此存在我覺得對她們來說也是好的

遲早都要習慣對方的情緒麻~

而姐姐有幾次哭還會用叫的,真的是受不鳥阿~~~

 

除了作息改變外,行為也有很大的改變

手手現在都可以自由地張開抓東西

自己會玩自己的手手,也很愛吃手手

注意喔! 寶寶吃手手對於腦部發育是有幫助的!

千萬不要阻止她們探索

但是手手要時常保持乾淨就是了!

未命名_meitu_1.jpg

未命名_meitu_2.jpg

IMG_5370.JPG

IMG_5400.JPG

兩位都吃的完全沒在客氣!

 

有幾次自己吃手手吃到一半把手拿出來自己還爆哭

把她的手放到嘴邊又不吃

不然就是塞嘴嘴給她吃,吃一吃自己又拿起來

反正就是有一些會讓媽媽翻白眼的行為

沒辦法,她們就是baby麻~

就當作是可愛的行為來看待囉!

 

另外有時候喝奶還會用手扶著奶瓶

真心期待以後把奶泡好直接丟給她們自己去喝~

 

最後一樣要來提一下姊妹兩位的個性

姊姊不知道從哪天開始就變的超活潑,又愛笑

IMG_5508.JPG

IMG_5528.JPG

IMG_5658.JPG

到底是誰把她的開關打開!!!

反應都比妹妹明顯

DSC03510.JPG

姊姊又愛講話,有時候覺得好像真的要告訴我什麼

可以給我翻譯年糕嗎?

 

妹妹則是變得好像比較收斂一點

一樣也愛講話,但是沒有姐姐那麼容易逗笑

IMG_5437.JPG

未命名_meitu_4.jpg

妹妹很愛揉臉,有時候還不小心抓破皮

還有一次一晚被蚊子叮了十個包變成小花臉

看了都好心疼,超想哭的......

DSC03533_meitu_1.jpg

DSC03566.JPG

我知道你們一定會說要時常剪指甲就不會抓受傷

但是baby的指甲真的很難處理

已經把白色部分磨掉了還是會這樣

而且我是用磨的,比較不會粗粗的

但還是這樣......

所以我就抱持著要受傷才會成長的心態來看待這一切

以上!

 

 

 

這裡有更多小芋圓 & 小粉圓的成長紀錄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就請你不吝嗇按個讚哦!感謝你!

歡迎光臨 Regina mama 的粉絲團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