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43.JPG

 

DSC07440.JPG

 

現在這個世代大人人手一支手機

有事沒事都一直在滑

小孩自然而然地就被吸引

有些家長也常常用手機來哄小孩

所以小孩看到手機都是愛不釋手

這本 "說話遊戲" 光是那隻手機我們家兩隻就可以玩很久......

 

現在有很多模仿手機樣式的玩具

但大部分這類玩具都只有音樂和故事而已

而這本書是利用手機玩具與日常生活結合

除了認知學習外,還可以與動物對話,非常具有互動性

可以讓孩子了解在某些情境下,說話的語氣與情緒

是一本可以培養小孩表達能力的遊戲書

 

DSC07047.JPG

DSC07465.JPG

 

這本書上面有一個手機架,玩完後就可以把手機放回去

這樣就不容易亂丟找不到,真的很貼心~

 

整體來說手機玩法有很多種

 電話遊戲模式  ->  按數字 1,2,3,4,5~ 就會念出數字來,可以學習認識數字

 動物遊戲模式  ->  按鍵上數字的旁邊都各有一個動物,按數字 1,2,3,4,5~ 就會跑出該動物的叫聲

 相機鍵  ->  會說1,2,3,笑~~~ ,接著就有拍照喀擦喀擦的聲音

 *字鍵 、#字鍵  ->  音樂

而這本書最重要最重要的玩法就是

 電話遊戲模式 + 數字 + 通話  ->  就會有書裡面的對話與你互動喔!!! 

 

DSC07444.JPG

DSC07480.JPG

 

姐姐第一次自己按,聽到手機裡有人在說話還以為是真的有電話

拿給我要我接電話 XD

 

DSC07441.JPG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書裡面有趣又生活化的互動內容吧!

 

= 邀請朋友 =

當你按電話遊戲模式 + 數字 + 通話時,手機就會傳來

手機:喂!我是小貓,你是誰呀?

媽媽就可以引導小孩說

小孩:我是波波,今天你要不要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

DSC07053.JPG

 

= 跟警察局報案 =

手機:喂!這裡是110警察局,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嗎?

小孩:警察伯伯,我們家被偷了,請趕快過來幫忙

DSC07055.JPG

 

= 點披薩 =

手機:喂!這裡是好吃PIZZA店,請問您要點什麼披薩?

小孩:您好! 這裡是波波家,我想吃有鮮蝦的披薩

DSC07061.JPG

 

= 我想查電話號碼 =

手機:喂!這裡是104查號台,請問想查什麼電話號碼?

小孩:您好! 請告訴我住在森林小猴子家的電話號碼

DSC07064.JPG

 

= 說對不起 =

手機:喂!我是小猴子,找我有什麼事?

小孩:小猴子,我是波波,我把你借我的玩具弄壞了,對不起

DSC07067.JPG

 

= 要不要去音樂會呢 =

手機:喂!這裡是青蛙表演廳,要幫您預約什麼座位呢?

小孩:您好! 是青蛙表演廳吧? 我想預約圓木座位

DSC07072.JPG

 

= 我想買花 =

手機:喂!這裡是鴨鴨花店,請問您要什麼花?

小孩:您好! 我想買十朵紅色的玫瑰花

DSC07079.JPG

 

= 請幫波波找動物 =

手機:喂!這裡是動物保護處,請問是什麼動物走失了?

小孩:他的臉圓圓的,身上有條紋,發出喵喵的叫聲

DSC07082.JPG

 

= 喔咿喔咿~發生火災了 =

手機:喂!這裡是119消防局,哪裡失火了?

小孩:消防員伯伯,我們家對面發生火災了,請快過來幫忙

DSC07086.JPG

 

= 打電話給聖誕老公公 =

手機:聖誕快樂! 我是聖誕老公公,你想收到什麼禮物?

小孩:您好! 我叫波波,我想要汽車玩具

DSC07093.JPG

 

 

以上是書本內容!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除了非常有互動性外,書裡面的生活情境有些是平常很少出現的

像是跟警察局報案、打給查號台查電話號碼、動物保護處,買音樂會的門票

這是一般在童書裡不常看到的

所以可以趁機教導孩子這方面的知識

 

另外,還有一個要 "說對不起" 的情境

弄壞別人的玩具這是很常發生的事

要教導孩子勇於面對錯誤,承認錯誤

這又可以學習到做事情要負責的態度! 

 

真心推薦這本 "說話遊戲" 遊戲書 

我覺得內容豐富,學習很多元,CP值高

並且可以玩的年齡時間很長

對於小寶寶來說,可以單純看書做認知學習

一歲左右可以接觸手機玩具,發展手手的小肌肉,按壓按鍵

兩歲左右就可以做對話式的互動學習

所以我覺得這本是相當耐玩,小孩也會非常喜歡的一本互動書喔!

 

以上

 

如果對內容還有興趣的話,歡迎在下方留言或在粉專留言都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in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